汽车工程研究院

院内新闻

吉林省仪器仪表学会线下成立大会在吉林大学召开

发布者:  时间:2023-07-03  浏览:

2023年7月1日,由吉林大学牵头发起的“吉林省仪器仪表学会”线下成立大会在吉林大学朝阳校区召开,吉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史治忠、吉林省科协副主席韩宇鸿、吉林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方艳红、吉林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辛德久、长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衍广和副主席王立伍、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秘书长张莉、黑龙江省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彭宇、吉林省增材制造学会理事长张志辉等领导莅临大会,学会会员单位领导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韩喜平、吉林大学科协主席林君院士、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孙焕、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张宏、长春工业大学副校长林洁琼、吉林大学科协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立锋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来自全省各地10所高校、4家科研院所、9家企业从事仪器仪表相关领域的10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技术骨干等作为发起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宣读了学会章程和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名单。吉林大学林君院士受聘担任学会名誉理事长,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王言章教授当选学会第一届理事长,长春理工大学徐熙平教授、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李文昊研究员、长春工业大学李慧教授等27位知名学者当选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

仪器仪表代表着科技硬实力,对国民经济的影响巨大,是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基础和支撑,是促进国家科技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习近平总书记创新驱动发展和高水平自立自强论述指引下,吉林省仪器仪表学会经过精心组织、积极筹备得以成立,这是吉林省专家学者为落实吉林省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突破高端仪器“卡脖子”技术,迎接未来前沿技术挑战而吹响的集结号。学会将是相关部门为推动仪器仪表发展而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与产学研合作纽带,学会的成立对促进我省仪器仪表科研的突破和产业界的腾飞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