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研究院

基金人物

秦喜文

发布者:  时间:2014-11-14  浏览:
 
秦喜文,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共党员。2009年在中国科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2013年作为访问学者到美国奥克兰大学数学专业学习,2014年吉林大学博士后出站,现任研究生院副院长,吉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吉林省数学学会理事。近年来承担及参与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15项,发表学术论文16篇。
项目介绍:面向非平稳信号的整体经验模态分解研究
非线性、非平稳信号处理是近年来数据分析领域的热点问题。本项目主要通过系统研究希尔伯特-黄变换(HHT)中经验模态分解(EMD)方法所存在的问题,提出基于样条小波函数的经验模态分解方法,有效避免求包络信号所引起的过冲和欠冲现象,给出一种新方法在数据分析方面的应用实例。本算法将给数据处理等领域提供一种新的、有效的分析方法,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