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研究院

基地建设

基地建设

基地介绍
 

汽车从诞生到融入社会机体,不断地改变着人类的各个方面,同时又将社会的相关元素吸纳到汽车本体之中,凝聚并丰富着人类文化,推进着人类文明进程。百余年来,汽车载着人类进入新的文明,给人类社会带来巨大物质财富,影响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使之形成一种以汽车为载体的汽车文化。


汽车文化遍及社会生活中的各个角落,成为现代文明的重要体现。随着汽车技术的不断发展和人们的生活追求不断提高,汽车文化的形式和内容不断延伸,将越来越深入地改变世界,影响人们的社会生活。人类在享受汽车文明的同时,汽车社会也给人类带来了能源、环境和安全等负面影响。建立健康和谐的汽车文化,人类才能更好地享受汽车文明,形成“人与人的和谐相处,车与车的平等和睦,人与车的协调合一”的汽车文明,达到“人车合一”的理想境界。    
    基地建设目标
  面向世界,与时俱进,以培养具有 “宽口径 、厚基础、重个性、强能力、求创新”的高素质本科人才为目标,将基地建设成为具有一流的教学思想、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教学环境一流的教学手段、一流的教改成果,一流的教学质量的 集课程教学、科学研究、师资培训于一体的吉林汽车文化研究基地,在全国基础课程教学中处于领先地位,并发挥积极的示范辐射作用。
 基地建设思路
    以教育思想与理念的转变为先导,以学科建设为依托,以教学改革和实践为主线,以人才培养为宗旨,培养名教师,建设名课程,出版名教材,同步进行基地建设、学科建设、实验示范中心建设,形成基地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机制。
基地建设方案
  基地建设必须在大时空 ( 面向未来、面向世界 ) 、大学科 ( 汽车研究学科、交叉及边缘学科 ) 、大人才 ( 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 ) 的观念中全面展开。首先是基地师资队伍建设, 探索和实践新的教育教学思想,深化改革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构建先进的教学环境和丰富的教学资源,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建设精品课程,出版立体化的高水平教材,引入现代管理手段和竞争机制, 实现基地可持续发展。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