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研究院

院内新闻

学校聘任郭孔辉院士为我校讲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时间:2014-12-27  浏览:
学校聘任郭孔辉院士为我校讲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袅娜)12月25日,学校在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聘任仪式,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教授为我校讲座教授、汽车工程研究院名誉院长。校长张会轩、副校长熙莹、科协常务副主席张明耀,人事处、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汽车工程研究院全体教师,相关学院的师生代表270余人参加了聘任仪式。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张邦成主持聘任仪式。
      张会轩致欢迎词时表示,郭孔辉院士是我国汽车行业著名专家,在国内外同行中享有很高的声望,在汽车系统动力学及其相关领域造诣精深,为我国汽车工业培养了大批高层次科技人才。郭院士的加盟,将对我校相关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张会轩代表学校为郭孔辉院士颁发了聘书。
      聘任仪式后,郭孔辉教授为师生作题为“汽车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汽车强国梦”的学术报告。报告阐述了中国自主汽车零部件业面临的问题、整车与零部件企业关系问题等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现状与发展机遇,为我们构筑了一个汽车的强国梦,同时也告诉我们如何通过创新与寻求合作走协同创新的自主创新之路,形成四个合力来推进关键零部件产业化的飞速发展,从而为汽车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实现汽车强国之梦指引了方向。
      在现场互动交流环节,郭院士诚挚热情地解答了师生们的提问,使与会师生深受启发教育和鼓舞,这将对进一步加强我校车辆工程及相关领域青年学术带头人队伍建设,加速培养造就一批青年拔尖创新人才,促进我校车辆工程领域的学科交叉与协作及研究水平的快速提高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审核人张邦成)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