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研究院

院内新闻

喜讯|我校4个专业入选2021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  时间:2022-06-23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杨)近日,教育部发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教高厅函〔2022〕14号),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金融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4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另有8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年4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部署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和申报工作。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面向各类高校、全部专业,突出示范领跑,分三年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自教育部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我校共有27个专业获批了“双万计划”一流专业建设点,其中国家级14个,省级13个,实现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各本科专业学院全覆盖。学校将以落实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为契机,继续加强入选专业的支持力度,不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凸显专业特色,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充分发挥一流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动学院做好专业结构优化和调整,加强其他专业的提档升级,持续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供稿单位:教务处 审核人:冉旭)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