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研究院

院内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2018年中国机器人学术年会

发布者:  时间:2018-12-17  浏览:

我院教师参加2018年中国机器人学术年会


  (通讯员 孙中波201812810日,华中科技大学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连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器人分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中国宇航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机器人学术年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院教师代表及多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年会以“人机共融,改变生活”为主题,大会议程包括学术报告、高端论坛、海报展示和互动交流等环节,邀请我国机器人领域有学术专长的专家学者分享他们最新的研究进展。会议成果展示包括4个大会主旨报告、12个大会主题报告、51个分论坛特邀报告和120份学术海报,涵盖共融机器人、先进工业机器人、可穿戴/医疗与服务机器人、救援机器人、空间与水下机器人、仿生机器人、生物与微纳机器人、软体机器人、协作机器人、群体机器人及其它热点机器人结构、控制、感知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等学术方向。会议同时举办了2场重要的学术论坛。大会主题论坛结合国家重大需求,邀请领域专家畅谈我国机器人发展的机遇与挑战。顶刊论坛邀请国内在ScienceNature等顶级刊物上发表过机器人研究论文的专家学者分享研究历程。

 我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包括全体大会、技术分会、专题分会、技术展览等在内的丰富会议活动,通过这次会议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对促进国内机器人领域学者的广泛交流合作、推动机器人特别是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的深入研究起到了重要而积极的作用,促进我校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