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研究院

通知通告

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布置视频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0-03-02  浏览:

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布置视频会议

 

新闻网讯 (通讯员 崔跃228日下午,学校通过网络召开本学期本专科教学工作布置视频会议。会议对本学期本专科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着重对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网络教学进行了再动员、再布置和再要求。校长张会轩讲话。副校长李占国主持会议。教务处、招生办公室、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教师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各教学单位院长和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

张会轩首先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正是因为精心组织和卓越工作,使得全校教学工作安排井然有序、科学合理,全校教师网络教学培训效果好,备课认真,准备充分,为本学期教学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会轩指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抓得早、抓得实,师生平安,各项工作井然有序。今天的这次会议就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的一次重要会议。

张会轩强调,从现在开始,网上教学正式启动。并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封校不停学、封校不停课”,做好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文件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整体工作安排上来,做到变而不乱,稳中取胜;要认真负责,务必做好本职工作,务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将方案优化再优化,把能力提升再提升,把培训做好再做好,把质量提高再提高;要统筹兼顾,除了做好正常教学工作之外,务必统筹全年工作,尤其是要做好应届毕业生、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招生宣传、专升本、高考录取、研究生录取等各项工作。各教学单位领导要把工作抓实,学院领导要深入一线,亲自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要组织教师互相交流,互相借鉴,不断积累网络教学经验,不断熟练掌握网络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水平,把网络课越开越好。辅导员要与任课教师密切配合,组织好网上教学和网上辅导,确保教学质量。二是要发扬“自强不息、志在一流”的工大精神,在网络教学过程中,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注重学生价值塑造,教育学生更多理解多难兴邦的道理,增进学生的爱国情怀,培养学生越是条件艰苦越要刻苦学习的拼搏精神,让学生深刻理解“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三是要利用好这次网络教学的机会,大力推动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认真积累和总结网上教学经验,探索出适应我校校情、适合我校特点的网络教学模式。

副校长李占国对保证网络教学质量、做好应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持续开展教师网络教学能力培训和网络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重点强调,提出了具体要求。

教务处处长李万龙从指导思想、工作原则、重点工作、进度安排、网络教学要求等方面,对本学期本专科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供稿单位:教务处 审核人:李万龙)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