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研究院

院内新闻

创新驱动发展 人才引领未来—我院师生代表参加2017机械工程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

发布者:  时间:2017-05-16  浏览:
创新驱动发展 人才引领未来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2017机械工程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
(通讯员 何猛)5月10日至13日,2017机械工程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安徽芜湖市举行。我院程廷海及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我院与会师生代表合影
本届论坛以“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引领未来”为主题,以报告、交流、讨论为主,搭建了博士生、行业专家、企业家多方位的交流平台,积极促进了各个大学在机械工程、自动化、机器人等相关专业和相关方向的交流与沟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27所国内知名高校的近60名专家学者和200名博士参加了会议。
此次论坛由开幕式、《人才·产业·发展》高端访谈、博士生创业访谈、以及超精密加工与纳米技术分论坛、车辆工程与工程机械分论坛、机电系统控制分论坛、机器人技术分论坛、摩擦、振动及噪声分论坛、先进制造与智能装备分论坛、现场参观等部分组成。
论坛设立了主会场和6个分会场,主会场由来自国内外的著名专家学者进行学术报告,分会场由各高校博士生进行学术论文交流。我院程廷海应邀担任“机电系统控制”分会场评委,并作为教师代表参加了优秀学术论文奖颁奖典礼。
 
程廷海应邀担任分会场评委并合影留念
我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何猛、李恒禹参加了5月12日举行的“摩擦、振动及噪声”分会场学术交流活动,并分别作了题为“一种采用非对称柔性铰链机构的压电粘滑驱动器”和“基于共振/非共振复合激励的压电粘滑驱动器实验特性研究”的口头报告,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肯定。
 
  
我院硕士研究生参加分会场学术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全国性学术论坛,我院师生不仅加强了与国内知名大学相关专业及相关方向博士生的交流与沟通,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思维,还提高了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在国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对促进我校机械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审核人:李慧)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