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研究院

院内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陈兴隆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  时间:2017-06-15  浏览:
哈尔滨工业大学陈兴隆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通讯员 何猛)2017年6月11日,哈尔滨工业大学陈兴隆博士应我院程廷海老师邀请来汽车工程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该学术交流会议全程由程廷海老师主持,同时参加该学术交流报告会的还有机械工程专业的研究生10余人。
报告主要从介绍力平衡系统的结构组成和工作原理入手,着重分析了系统的静态特性以及系统的线性化动态特性等几个方面。因为陈兴隆博士成功申请到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委(CSC)联合培养博士的资格,并将于2017年10月前往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进行联合培养,所以陈兴隆博士也分享介绍了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CSC)联合培养博士生的过程,包括英语准备、联系国外导师以及时间安排等环节。报告会在师生们的热烈讨论和亲切交流中顺利结束。
通过这次学术报告会议的学习与交流,一方面增强了我院学生对于气动专业相关知识与技术的理解,对以后的研究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另一方面通过在开会期间的交流,进一步了解了CSC联合培养博士的申请流程与方法。
报告会结束后,陈兴隆博士参观了智能结构与系统实验室,程廷海老师详细介绍了密闭腔气动-压电俘能器相关方面的研究工作,双方就气动环境下压电材料的振动能量俘获与自供能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且达成了开展合作研究的意向。
(审核人:李慧)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