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研究院

院内新闻

[转]学校举行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17-10-16  浏览:
学校举行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
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旭)10月12日,学校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留联会”)成立大会。省委统战部六处处长周立新,省高校工委统战部部长举树明,市委统战部港澳侨处处长臧建平出席大会。我校党委书记万春明、党委副书记孟雷,各民主党派主委、统战团体负责人及留联会理事会成员参加了大会。
会议现场
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占礼主持会议。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闫雯玲汇报了我校留联会筹备工作情况,并宣读了理事会成员名单。大会审议通过了《长春工业大学欧美同学会 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孟雷当选为会长。
孟雷在讲话中感谢学校党委和各位理事的信任与支持,并表示将同各位理事携手并肩、辛勤工作,传承欧美同学会百年优良传统,充分调动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积极性,有效发挥海外联系、学术联系、建言献策等积极作用,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凝心聚力。
    省政府参事、省人大常委、校知联会会长韩明友教授代表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宣读了贺词。
党委书记万春明代表学校党委讲话
周立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统战工作,他希望留联会能够以广泛团结、热情服务、积极引导、发挥作用为宗旨,搭建好教育培训、知情明政、互动交流、议政谏言、社会服务等平台。希望广大留学人员能够继承发扬老一辈留学人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敢为人先的锐气和上下求索的执着,积极投身创新实践,讲责任、讲合作、讲大局、讲担当,为实现学校各项建设目标、加快吉林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臧建平在讲话中对我校多年来对市委统战部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留联会的成立开创了我校统战工作的新局面,希望留联会建好“留学人员之家”,继承和发扬留学人员光荣传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建功立业,相信留联会一定会在经济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与会领导与留联会全体理事成员合影
万春明在讲话中向省委统战部、省高校工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多年来给予我校统战事业的关心和厚爱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我校归国留学人员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希望留联会各位理事能够带领我校归国留学人员发扬“自强不息、志在一流”的工大精神,为建设国内一流地方工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后,与会领导与留联会全体理事成员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党委统战部 审核人:王占礼)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