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研究院

院内新闻

车辆工程系大一新生参观汽车仿真与控制实验室

发布者:  时间:2017-10-24  浏览:
车辆工程系大一新生参观汽车仿真与控制实验室
新闻网讯(通讯员 包涵)10月17日下午12时,伴随着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同时为了更好地提高同学们的综合学习能力,培养大家的动手能力,帮助大家了解以及认知汽车实验室的各种设备,鼓励大家参加老师的科研项目和增强大家的学习热情,机电工程系车辆工程系170110班全体同学在系主任李绍松老师和班导师高嵩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北湖校区科技园的汽车仿真与控制实验室,对科研以及实验设备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李绍松老师首先对电动汽车的电机试验台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给同学们介绍了有关电机模型的知识,同学们热情高涨,表示出浓厚的兴趣。紧接着,李老师又为大家介绍了位于试验台附近的电源箱。
然后,李老师又为我们介绍了针对汽车仪器电磁干扰性能的测试仪,这些黑色与橘色相间的机器酷似家用微波炉,让同学们大开眼界,也对今后的专业课充满期待,并激发了动手操作的热情。也欢迎学生能够进入实验室学习,培养动手能力和科研能力。
 
最后,下午12时30分左右,参观完实验室的同学们在科技楼门前拍照留念。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珍贵的回忆。
 
汽车仿真与控制实验室的建立旨在增强学生们的实际动手能力和操作能力,同时,给学生们提供了动手操作的宝贵机会与更加便利的条件,为北湖的学生创造了更好的实验条件。此次参观开阔学生们的视野,增加了老师和学生们之间的感情,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车辆工程系虽然仍处于建设初步阶段,但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相信这个青春活力的专业会稳健发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个年轻的专业,会让全院师生眼前一亮,为把我校建设成“双一流”院校而努力。
(审核人:李绍松 李慧)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