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研究院

院内新闻

汽车工程研究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发布者:  时间:2020-08-03  浏览: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慧)730日上午,汽车工程研究院全体班子成员、部分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会人员立足实际学原文、结合研究谈实践,纷纷表达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工作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

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张邦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春一汽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汽车工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汽车工程研究院要乘势而上,充分发挥在汽车零部件加工与检测技术方面形成的优势,结合实际,加强产学研合作,努力钻研,坚持自主创新,推动汽车零部件加工与检测核心技术发展,继续在相关领域不断深入研究,争取更大成功,为中国成为制造业强国、工业强国贡献力量。

副院长李慧表示,将充分发挥产学研基地作用,持续推进汽车电子控制与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相关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创新工作,全面提升汽车相关领域科研水平,为团队、合作企业与科学研究工作做好服务,加强成果转化落地,推动传统产业创新发展,为我省汽车产业科技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奠定坚实的科技基础。

副院长孙建伟表示,创新能力的提升是企业竞争力提升的关键,我们研究团队要继续坚持在机械结构创新设计方法和机械输出特性分析方法研究上发力,不断提升汽车生产线自动化水平,并逐渐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化生产线设备,不断提升汽车生产企业的产品竞争力。

教师代表李绍松表示,要加大在智能汽车环境感知及行为决策等相关技术水平领域的研究,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智能汽车核心技术进步。同时,深入企业,解决企业技术难题,促进科研成果落地,实现产业化。

近五年来,汽车工程研究院立足于省内汽车产业科学技术需求,以创新谋发展,大力加强成果转化,建立与一汽集团及相关汽车零部件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基地,已经与30余家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创新技术研究和毕业生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汽车工程研究院在汽车电子控制技术、新能源车辆与电驱动技术、汽车零部件加工与检测技术研究等方面持续开展深入研究,大力提升了发动机健康状态智能预测技术、汽车紧急避撞控制技术、基于多级特征提取的高速列车走行部故障诊断技术等的研究水平。汽车工程研究院依托学校及合作企业科研资源,建设了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人才队伍,获得省级人才称号8人次;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多渠道筹措资金,积极开展平台建设,累计获批省级平台4个、市级平台4个;累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进步和自然科学奖17项,其中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吉林省专利金奖2项、专利优秀奖2项,吉林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成果奖一等奖1,吉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为吉林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审核人:张邦成)


版权所有:长春工业大学 吉ICP备05002091号-1版权所有